首页

山商要闻

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

作者:徐启英 摄影:山彤彤 审核:董艳 编辑:巩姝言   来源:党委宣传部   日期:2024年04月11日 10:05   访问量:

4月10日下午,学校在西校区实验楼报告厅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,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,贯彻落实全国、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,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。会议由党委副书记、院长陶虎主持。

郭建国在讲话中指出,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,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凝心聚力、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,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。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郭建国强调,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,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,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。要聚焦理论武装,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,持续推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,更好统一思想、统一意志、统一行动。要聚焦安全防线,掌握主导权、打好主动仗、占领主阵地,守好筑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。要聚焦宣传质效,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,推动教育正能量形成大流量、好声音成为最强音。要聚焦精神文明建设,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更好发挥价值引领作用。要聚焦大学文化建设,塑造山商精神家园,更好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。

陶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,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,紧紧围绕“一三五八”发展思路,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放在时代发展大局、立德树人工作格局和学校自身事业发展布局中思考谋划,自觉承担起“举旗帜、聚民心、育新人、兴文化、展形象”的使命任务,在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气象、实现新作为,坚定信心、振奋精神、锐意进取,不断汇聚起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。

会上,党委副书记、统战部部长(兼)张宗伟简要总结了学校2023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,传达了2024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。他指出,过去一年,理论武装深入人心,主流舆论巩固壮大,校园文化沁润人心,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。2024年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工作任务,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。

学校领导班子成员、副处级以上干部、信息员、网络评论员、网站管理员、辅导员,马克思主义学院、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参加会议。

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

上一条:【图文】学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
下一条:【图文】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构部一行来校调研交流

关闭

学校地址: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滨海中路191号
电话:0535-6904023      招生电话:6903560